星期日, 11月 15, 2009

聖保羅男女招國際生

【明報專訊】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昨舉辦中一入學簡介會,吸引逾1200名家長出席,該校將設校本中文課程,吸引國際學校、外國回流學生報讀,不少本地家長擔心入學競爭更趨激烈,減低子女獲取錄機會。也有家長月花逾萬元讓女兒參加課外活動作準備,自言毋懼競爭,並指此舉有助學生成長。

月花逾萬參加課外活動鋪路

簡介會吸引不少家長到場「取經」。奧的斯電梯亞太區資訊董事王德明的女兒王詠彤即將升中,昨一家四口出席簡介會。王詠彤就讀聖保祿天主教小學6年級,今年獲全港公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(9-10歲組)亞軍,校內也取得學術成績獎。

為了讓女兒入讀名校、將來有更好發展,王德明月花1萬元從小培養女兒對課外活動的興趣,並為女兒安排活動時間表。王詠彤入選香港乒乓球總會的精英隊,每星期要練習3個下午,周末則學游泳、騎馬和彈琴等。他笑說,詠彤跟隨演藝學院外籍教師學跳舞、隨內地教練學乒乓球,英語和普通話能力亦得以提升。

王德明表示,具國際背景的學生入讀聖保羅男女中學,有助提升學生質素,將來女兒若入讀該校,同學亦能啟發女兒努力學習。

也有課外活動表現傑出的小學生表示,多了國際生競爭,更難估計入讀機會。會計師樓董事總經理楊志偉昨和兒子楊淦良出席簡介會,楊淦良就讀滬江維多利亞學校6年級,剛獲港島西區小學校際游泳比賽冠軍,鋼琴水平亦達5級。楊淦良表示,聖保羅男女中學是他的首選,能否入讀則順其自然。

開國際文憑課程助升學

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陳黃麗娟表示,將挑選450名申請者面試,會考慮學生的邏輯思維、創意、表達能力、對新事物是否有興趣等。學校將於2010年開辦IB課程(國際文憑課程),獲取錄中一生日後可修讀新高中或IB課程,雙軌升學。

另外,直資名校英華書院和德望學校昨亦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,各吸引逾千家長出席。英華書院校長李志華表示,學校收生首重成績,其次是品行,語文能力和待人接物態度亦是考慮因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