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3, 2009

發怒有感

發怒會讓人麻木。如果你將怒氣出在你的兒子或女兒身上,會另他們感到恐懼和害怕。對一個孩子生理上和口頭的懲罰可能會在他們心中深深紮根,造成不好的心裏暗示,所以作為家長,在你做任何事的時候都要控制住自己的怒氣,這是至關重要的。

如果你的兒女看到的都是你生氣的面孔、聽到的都是你發怒時的聲音,他們很可能長大後也是如此。

試想想:如果在你是孩子的時候,你的父母十分易怒,常用言語辱?你,你就會極力想要克服這種狀況。父母易對孩子發怒,這可能是由於你的過去充滿了不確定的苦痛及憤怒。如果事實果真如此,盡可能的找尋方法改變自己。如果你不這樣做,雖然你並不情願,但很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你的兒女。

當你在教育孩子時,“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”是十分關鍵的。那些無關痛癢的小事不值得生氣。但是那些不好的作為,比如你的兒女傷害自己、他人或者財產,你就要堅決、快速且恰當的制止他們。你要盡可能的經常提醒自己小事情不值得你過於傷神。還要告訴你自己,控制自己怒氣的人只有自己,不要讓你的怒氣操縱自己。

在你感到自己的怒氣快要超出自己的控制範圍時,抽出點時間,深呼吸一下,散散步,做些事情讓自己控制一下情緒。

父母都有愛好,可以將愛好與兒女分享,這是溝通的一個好橋樑。為什麼不試試這些方法,而僅僅使用憤怒來與兒女溝通?難道你認為可以用一團火去撲滅另一團火嗎?

From: 教搜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