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29, 2007

孩子故事 有益爸媽

明報專訊】宗教教育中心一直致力推介優質兒童讀物給家長和兒童,希望大家能夠透過書本分享愛的真諦。中心營運總裁林秋月本身育有兩個女兒,在女兒成長期間,媽媽與她們一起看了很多兒童繪本,媽媽說除了女兒有得外,自己也獲得不少啟發。

宗教教育中心一直出版及出售許多著名的兒童讀物及翻譯繪本,作為中心的營運總裁,林秋月說在選書過程中,經常發現許多適合孩子閱讀的故事,也同樣適合父母。「別以為兒童故事只適合孩子,其實這些故事可為父母帶來領悟和啟發,甚至可從中了解到孩子的想法,拉近彼此距離。」

分享曲奇

父母學道理

這 是一個有關分享的故事,內容非常簡單,講述兩兄妹愛吃曲奇,於是媽媽焗了一大盤曲奇給他們,接門鈴響起了一次又一次,小朋友來了一大堆,原本兩個小朋友 可以分得許多曲奇,但因為小朋友太多,每人所分得的曲奇便變得很少了,門鈴再一次響起,媽媽叫孩子趕快把曲奇吃掉,以免再來一堆小朋友時,連原有那小量的 曲奇都沒有了,但哥哥說還是開門吧!打開門,原來是祖母捧來了一大堆的新鮮曲奇,小朋友們便快樂地吃。

林秋月說這個故事除了教導孩子分享的 道理外,也提醒父母做人的態度,因為父母的一言一行往往會為孩子帶來很大的影響,像她的親身經歷,她跟小女兒一同看《阿虎開竅了》,書中講阿虎做什麼事情 都比別人慢,學什麼都慢一點,女兒看到這故事,不期然地說﹕「媽媽,你相信我,我終有一天會像阿虎一樣學得好。」媽媽想真一點,原來自己平日不自覺為孩子 添上壓力,自己也慚愧不已。所以她說看故事書,得益的不止孩子,父母也啟發良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