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18, 2007

陪月唔易請!產後媽媽初生嬰兒救星

【明報專訊】在產婦圈子中,流行預約所謂的「金牌陪月」,意思是指這些陪月擁有豐富的照顧BB及產婦經驗,而她們的預約期亦非常搶手,像Kitty的預約期已排至今年10月中,「若要找個好幫手的話,最好『陀』定了BB後,便快些開始找陪月了。」

一般來說,坊間的非牟利機構、僱傭介紹所等均有提供陪月服務,收費不同,各產婦可按自己的需要及預算而挑選,或者靠朋友口碑相傳,甚至在網上與其他父母交換意見,據知不少產婦也是透過網上聊天室去聘請陪月。

以下是部分提供陪月介紹服務的機構熱線﹕
  • 循道衛理觀塘社區服務處 2727 6036
  • 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 2655 7577
  • 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 2656 1414
  • 職工盟 2332 9368
  • 明愛 2588 1221
聘請陪月注意事項
  1. 提出問題 - 面試時,可詢問陪月對產後進補的方法及知識,例如剖腹與順產的進補分別?
  2. 看推薦信 - 陪月員最好帶備以前僱主的推薦信,讓準僱主細閱,看看是否適合自己。
  3. 留意態度 - 留意陪月員的態度,是否一個容易相處或跟自己合得來的人。
  4. 特別要求 - 不妨明言自己的特別要求,例如要求多照顧產婦的膳食,或以照顧嬰兒為主,讓陪月有充分準備。
  5. 經驗較佳 - 最好選有照顧孩子及產婦經驗的陪月。
  6. 事項說明 - 面試時,可清楚說明工作性質、內容、時間及薪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