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06, 2007

兒 童 少 飲 奶 骨 折 率 大 增

現 時 兒 童 愛 飲 汽 水 , 少 飲 奶 類 飲 品 , 鈣 質 吸 收 不 足 , 令 骨 骼 變 得 脆 弱 。 外 國 研 究 顯 示 , 現 時 兒 童 骨 折 的 求 診 比 率 較 三 十 年 前 上 升 四 成 , 也 導 致 肥 胖 問 題 ; 專 家 認 為 , 家 長 應 教 導 子 女 改 變 生 活 習 慣 及 模 式 , 以 免 影 響 日 後 健 康 。

須 改 變 生 活 模 式
美 國 霍 士 新 聞 報 道 , 多 項 研 究 發 現 , 現 今 兒 童 生 活 模 式 大 大 危 害 他 們 的 健 康 。 加 州 的 醫 療 人 員 認 為 , 兒 童 愛 飲 汽 水 , 相 對 地 少 飲 奶 類 飲 品 ; 美 國 聯 邦 政 府 做 的 研 究 顯 示 , 六 成 四 男 童 及 八 成 六 的 女 童 吸 收 鈣 質 不 足 。
兒 童 鈣 質 不 足 , 容 易 造 成 骨 折 , 美 國 因 手 臂 骨 骨 折 的 兒 童 求 診 率 , 較 三 十 年 前 升 四 成 二 ; 除 鈣 質 不 足 外 , 兒 童 肥 胖 情 況 愈 趨 嚴 重 , 多 達 一 成 半 的 兒 童 過 胖 , 是 八 十 年 代 的 一 倍 , 增 加 他 們 出 現 骨 折 及 其 他 疾 病 的 機 會 。
醫 學 界 呼 籲 , 必 須 及 早 改 變 現 時 兒 童 的 生 活 模 式 , 以 免 出 現 骨 折 及 肥 胖 引 致 的 種 種 毛 病 , 甚 至 避 免 他 們 的 未 來 要 在 輪 椅 上 度 過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