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02, 2007

家中圖書館教育子女愉快成才

【明報專訊】「家長看的書分兩種,一種是用來提升自己、自己看的,一種用來跟孩子親子閱讀。」嚴吳嬋霞說,「你希望讀了得到什麼?」

她指家長都很貪心,想孩子健康、聽話、聰明、情緒穩定……但最重要是什麼?她教家長想想當初為什麼要生孩子。目標搞清楚了,就會知道教養孩子的優先次序。她重視閱讀,更重視讓子女快樂成長,親子愉快共讀,正是她目前的工作目標之一。

嚴 吳嬋霞有很多身分,她是香港書展兒童天地籌委會主席、香港親子閱讀書會會長、香港蒙特梭利教育協會會長、兒童文學作家及出版人……最近更擔任小樹苗教育出 版社顧問。書,她比誰都熟悉。同時,她也是位母親,有兩個已經長大成人的兒女。所以談讀孩子的、父母的書,嚴太手到拿來。

嚴太很喜歡小孩子,最重視是一家人快樂與親子關係,所以,她推介的書都有助孩子愉快成長。她相信﹕「小孩只要生出來智力正常又健康,你便讓他快快樂樂成長,好好地享受跟他在最初八年的親子關係吧。到上高小、中學後,他們愈來愈忙,親子時間也愈來愈少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