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12, 2006

大肚寫真 美麗280天

【明報專訊】

女人的一生中,有兩個時刻特別動人。


 一是披上婚紗出嫁的一刻,一是懷孕期間的40周。小生命在母體內一天天地長大,挺大肚子,那幸福的感覺實無可比擬。近年很多準媽媽為了留住這一刻,均愛拍攝一輯「大肚相」,以紀念這美麗的280天。

 自荷李活女星狄美摩亞在懷孕時拍下一輯健康的孕婦裸照後,接許多港台女星也爭相效法,像小S和奀妹傅天穎等。近期,許多本地準媽媽都像明星般到影樓拍攝這珍貴的一刻,希望留個紀念。

 重點勾畫身形

 本身經營Baby Dreamland攝影室的攝影師KK,已有2年多拍攝孕婦的經驗;經他拍攝的孕婦,至今已有80多人。他說從前大多只由外國攝影師替外籍孕婦拍下這美麗的一刻,但近年已有不少本地孕婦愛上拍一輯「大肚照」留念。

  「許多本地孕婦初時都不願意拍攝太過性感的照片,但當她們投入了拍攝後,最後都願意一試。」一般來說,初拍攝時他們會提供不同的服飾給媽媽選擇,像bra top、健身舞衣、泳衣及一些吊帶背心等。衣服類別大多以突顯懷孕時的身形為主,「很多媽媽都是因為生理上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變化,才特別來影樓拍照,所以 拍攝時都重點勾畫出身形變化及線條」。

 電腦修飾更完美

 故此,在KK鏡頭下的準媽媽,大部分均以黑白照片及剪影照為主;拍攝部分則以上半身的部位為主,例如拍下肚部的大特寫,或者是丈夫親吻太太肚部的照片,盡量突出媽媽的變化。KK說:「照片以黑白為主,帶點經典懷舊feel,將來也更耐看。」

 由於拍攝時要突顯身形的變化,因此「露肉」的部分相對較多,有些媽媽除了肚內長出一個寶寶外,本身的手腳,甚至臉形也有明顯的「增長」。KK說若媽媽不喜歡拍攝出來的相片比較「豐滿」(如手臂粗大),他們可利用電腦技術修飾一下,令媽媽的形象更為完美。

 8個月拍攝最佳

 KK的太太、兼任影樓巿場經理的Serina,曾於懷第二胎時充當丈夫的模特兒,拍下一輯穿泳裝的「大肚相」。

 她提醒有意拍攝「大肚相」的準媽媽,一般於懷孕期7個半至8個月左右便可進行拍攝,「那時期媽媽的肚形長得較明顯,拍攝起來也較漂亮;若太接近預產期拍攝,一來媽媽的肚會太大,容易出現手腫腳腫等情形;二來人也明顯易累,拍攝時的效果也打了折扣」。

 不過何時適合拍攝,亦需要視乎孕婦的身形而定,「有些媽媽長得嬌小,即使8個月,肚子仍未算『太突出』;反而有些懷孖胎的媽媽,7個月時,因為肚子已經隆起得七七八八,所以需要提早拍攝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1、哪兒可拍這些照片?

 可登入不同的父母網站,在裏面的論壇大都可以找到不同父母的推介,例如:Baby Dreamland(www.babydreamland.com)或魔幻影室(2377 2087)。

 2、 拍一輯收費多少?

 由千多元起,每款套餐包不同數量的相片或造型,視乎所選的套餐價錢而定。

 3、要拍攝多久?

 以Baby Dreamland為例,每次拍攝時限為2小時。

 4、 有人替我化妝set頭嗎?

 每間影室所提供的設備不同,有些影室設有專人替你化妝set頭,有些卻沒有提供。

 5、 我是否需要帶備不同衣服替換呢?

 像Baby Dreamland會提供不同的衣服供準媽媽選擇,即使是沒肩帶的胸圍及泳衣也有供應。但是否合乎閣下的品味,則因人而異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