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05, 2007

專家指嬰兒不宜天天洗澡

英國的專家指,一些父母為嬰孩洗澡過於頻密,導致幼嫩的嬰兒肌膚受損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,英國有37%男童及33%女童有皮膚問題,是 上一代的兩倍。這可能是現代父母太著重為孩子清潔及為他們創造無菌環境,這反而增加濕疹出現的個案。雖然專家建議嬰兒每周洗澡兩至3次,但六成父母每天都 為嬰孩洗澡;父母亦漠視醫院見議,沒有只用清水為嬰兒洗澡,反而用泡泡浴或其他物品洗白白,這可能會刺激嬰兒的皮膚。

雜誌《母親與嬰兒》 (Mother and Baby)訪問了2,000名母親得出以上的調查結果,雜誌編輯Elena Dalrymple說:「嬰兒的皮膚比成人的薄5倍,故要用非常溫和的物質。每天為嬰兒並非好事,其實一個星期兩至3次已足夠。」她補充:「現代的嬰兒可 能比以前較清潔,但四周亦多了很多化學物,故這些化學物質亦有可能導致嬰兒染病。」

由於水會抽乾皮膚,故洗澡會增加患濕疹及皮膚敏感等皮膚炎風險。皮膚表面含有天然油份及好細菌,水會洗去皮膚的油份,洗得太密會洗去天然保護。 (都市)

沒有留言: